校長來信

2021-2022年度 校長來信(五)

各位親愛的家長:

再次踏進校園

一次史無前例的疫症帶來一次特別的假期,在我做學生及教學日子中,從未試過於三至四月放一個如此長的假期,由於第五波疫情,我們也被迫困在家中渡過;雖然是假期,但感受與過往截然不同,每日困在家中看疫情發佈會,數以萬計的確診人數把我們嚇怕了,感恩香港終於能克服疫情,莘莘學子亦順利在四月下旬開始有序地回到校園。

在此再次感謝家長們於4月22日晚參與復課晚會,讓學校可以與家長及同學溝通。有賴家長及同學的配合,學生們能順利復課,每天只有幾位同學忘記進行快速檢測,期望家長及同學們繼續保持每日進行快速檢測及呈報結果的習慣,使天虹變成一個安全的校園,讓同學安心在學校學習及成長。

恢復實體課約一個月,能看見同學們的笑容,聽見同學們的歡笑聲,是教育工作者努力工作的最大回報。從老師的觀察和社工的紀錄,知道大部份同學都能適應重新上學的生活,只是有點擔心在特別假期後,學生容易染上手機或平板病毒(玩手遊、睇YouTube或社交平台等),正如我於復課晚會中的提醒,希望同學們能回歸自律的生活。若家長遇上管教上的困難,可以聯絡班主任及社工尋求協助。

感恩推動閱讀路上遇到壽臣山獅子會

還記得三年前加入天虹,在資源缺乏下,得黃益玲老師介紹下認識了王素瑩女士(Percie),在她的引薦下獲得壽臣山獅子會捐助200多本繪本以推動學校的閱讀發展。這批圖書對當年資源有限的天虹小學幫助很大,讓我們可以順利開展推動繪本教學。到了本學年,學校再次獲得壽臣山獅子會捐助900本圖書,以提升課室圖書的質素。在此我代表全體師生感激壽臣山獅子會的支持及信任,以及王素瑩女士的協助及引薦。義工家長們已經快速地把第一批約400本圖書包好,讓同學可以在復課後閱讀這批高質素的圖書。



校長與貓

在這個不一樣的假期,我家多了兩個新成員,感覺像多了兩個兒子一樣(哈哈)!這兩位新成員是我一家到本地非牟利機構兼動物收容所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 (LAP)領養的家貓,兩隻貓在領養時大約6-7個月大。女兒們為牠們起了「臭Bie」及 ‘Captain’作為名字。學習照顧這兩隻原本無家可歸的流浪貓,彷彿讓我和太太重新經歷照顧初生嬰兒一樣,每天擔心牠們的起居飲食。但看見「兩兄弟」的互動和半夜時在客廳跑來跑去的樣子,都確實為我們一家帶來不少快樂。

(註:左面是弟弟‘Captain’,右面是哥哥「臭Bie」)

 

繪本分享 -《蓋世寶寶》

這個星期與全校同學分享了一本繪本《蓋世寶寶》,故事講述一個水渠蓋尋找自我目標和價值的一個故事。故事中阿蓋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及使命,但感恩能遇上不同的朋友,在他們的支持和陪伴下,最後能靠自己的努力找到目標及使命。希望同學們能學習阿蓋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在家人及學校陪伴下茁壯成長。
 

 

學習面對離別

2022年是我們共同學習離別的一年,相信各位身邊總有選擇離開香港,到外地追尋新生活的親戚朋友。天虹也不例外,各級也有同學因此退學,離別是苦,相信老師及同學們必定不捨得。我在此衷心祝願他們儘快適應新生活。感恩現在科技發達,我們可以利用不同的APPS去溝通或進行視像會議,亦希望同學們能學懂珍惜每一段寶貴的關係。 最後,在疫情第五波尾聲,我祝福每一位天虹學生、老師及家長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主恩滿溢。

馮耀章校長
浸信會天虹小學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