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信

2021-2022年度 校長來信(四)

各位親愛的家長:

同心抗疫

相信大家對第五波疫情的爆發速度始料不及,在短短的一個月內,由每日過百宗確診過案,上升至每日五萬多宗,情況十分嚴峻。因此,政府宣布全港中、小學於三月初至四月放取特別假期,以便政府徵用校舍推行全民檢測。學校按教育局指引及師生職員的健康狀況,決定於3月7日(一)開始放取特別假期,並連接原本的復活節假期,至4月22日(五)為止,並最快於4月25日(一)復課,詳情有待教育局進一步通知,學校會於復課前另發通告。期間,天虹校舍很大機會被政府徵用作檢測中心,若屬實,校舍於徵用期間將停止開放,只維持最基本的服務,家長若有查詢,可與班主任聯絡。我在此特別呼籲家長及學生一同於香港這困難的時期繼續努力堅持,同心對抗疫情。

特別假期送給學生的一份小禮物「感․動」

在這個特別假期,生命教育組為各位同學預備了一本為期三十日的任務手冊,主題為「感․動」,目標是在假期培育學生學會感恩及付諸行動實踐。手冊設有三十個不同的任務讓學生體驗及學習感恩,亦提供實踐感恩行動的機會,相信可以幫助學生建立健康正向的生活。學校期望家長鼓勵學生實踐運用,亦歡迎與其他親友分享,讓更多學生可以透過這本小冊子,快樂正向地渡過這個不一樣的特別假期。

任務手冊宣傳短片連結:https://fb.watch/bxl6MaPCbx/

任務手冊(分享版)連結: https://bit.ly/GratitudeDiary_BRPS





支援有特別需要的家庭

第五波疫情令社會陷入苦戰,相信對不少家庭帶來經濟及生活上的衝擊,若有家長遇到任何困難或欠缺口罩、洗手液或快速檢測包等防疫物資,請與班主任聯絡,學校社工會適時提供協助。

守望烏克蘭

今個學年有幸教導小六全級「世界公民@DreamStarter」,與小六學生一起探討世界的不同議題;雖然當時我們並未有提及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問題,但從不同的議題中,大家明白到作為一個世界公民,要尊重每個人的尊嚴、權利和價值,亦努力建立和活出正面的價值觀,例如公義、多元、愛與和平、可持續發展等,並願意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相信家長及學生這兩星期在直播看見的都是一些令人痛心的畫面。雖然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我們與烏克蘭人都活在同一個地球上。盼望天虹的家長及師生能同心為烏克蘭守望,求上帝讓戰火儘快停熄,並醫治受傷及安慰失去至親的人。

最後希望天虹師生及家長能平安健康地渡過這個特別假期,復課後大家可以進行正常社交生活。祝願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主恩滿溢。

馮耀章校長
浸信會天虹小學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