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信

2020-2021年度 校長來信(五)

各位親愛的家長:

別了!兩位好朋友……

這兩個月對我來說過得並不容易,因為本校羅志強校監因病安息主懷。我與羅校監相識十多年,當時我們是在浸信會聯會另一間小學一同服事,他擔任校監,我擔任校董,有八年之久。然而,當時我因工作及教會事忙,辭去校董一職。幾年後,有幸再與羅校監在浸信會天虹小學不同的崗位事奉。

羅校監是旺角浸信會的執事,退休前曾任跨國公司亞洲區領導層,更在浸聯會服事多年,人生閱歷非常豐富,特別在我擔任校長的兩年多日子,不斷教導我如何成為一位好領袖。他對我的愛護及支持,幫助我克服作為一位津貼小學校長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他不單是我的校監,更是我的領導教練、屬靈前輩及生命導師。

另一位離我而去的是一位只有15歲的少女,她是我舊校的一位學生,喜歡打籃球,從小就是我大女兒的好朋友。她的離開很突然,是於一次籃球練習中突然離世,安息主懷。當天晚上,我和太太帶着女兒到醫院與她說再見,大女兒泣不成聲,回家後與大女兒談了很久,我問女兒她為你帶來甚麼回憶,大女兒回答說:「盡是祝福!」

我獲少女家人的邀請擔任她安息禮拜的主席,在安息禮拜中,約四百位愛護她的家人、老師、同學及朋友坐滿整個場館,彼此分享她對大家的祝福及影響,我彷彿看見一位小天使在這世上匆匆活過15年,現在已無憂無慮地在主的身旁享受主愛。最令我深刻的是家人表示與她的相處沒有任何遺憾,只嫌相處時間太短。

短時間內我失去了一位良師及一位愛徒,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希望每一位的天虹師生及家長,好好珍惜眼前人,不應為了一時之氣,說了或做了會令自己後悔的說話和事情,好好與家人,特別是你的孩子活好每一天。

有關本校午膳供應商事宜

學校較早前發出通告向家長諮詢有關如何處理明年度午膳及小食部供應商合約事宜。本校法團校董會參考家長及老師的意見後,決定提早於2021年8月31日完結合約。學校已於5月底以書面通知供應商,並即時啟動午膳及小食部供應招標程序。因此,訂購新學年午膳安排會有所延遲,詳情稍後公佈。另外,學校稍後會發出午膳供應商試食通告,鼓勵家長參與,惟疫情關係,參與人數有限,敬請家長體諒。

浸信會天虹小學第一屆家長班

原定在2019-2020學年開始的家長班因疫情緣故延至本學年才開始。分兩期共14節的家長班已於5月30日(星期日)順利完成。感謝十多位講員精彩的分享,分享了作為父母的各種知識、技能和心態。最感恩的是最後兩節家長班能以實體形式在校內進行,家長在校學習,子女同時參與教會預備的活動,一同學習聖經的真理。期望下一個學年有更多家長參與、學習和成長,現附上部份家長對家長班的學習回饋和心聲。(見後頁)

明年度小一開班情況

過往由於學校班級結構問題,本年度的小一及小二每級只能開辦三班。而在2021-2022學年,本校獲教育局核准開辦四班小一。學校現有少量小一叩門名額及小二至小五插班生名額,歡迎有興趣加入天虹大家庭的學生及家長申請,詳情請瀏覽學校網頁(www.rainbow.edu.hk)。

雖然香港疫情漸見受控,但學校仍然會保持衞生及警覺性,我們將密切留意疫情最新情況,在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下,推展不同的試後活動,讓學生多做運動,多學習STEM及其他藝術活動,填補因疫情而失去的下午全方位學習時段。最後,祝願天虹的師生及家長身心社靈健康,學會珍惜身邊的親人及朋友,成為身邊人的祝福。

 

馮耀章校長
浸信會天虹小學
2021年6月9日

 

家長班學習回饋及心聲:

「感恩學校舉辦家長班令我和先生有機會學習更多有關孩子教育。每一節的講座都非常充實,實在令我們獲益良多。有幸孩子能在天虹大家庭成長,亦希望家長班能夠每年舉辦,令我們學習更多,與孩子們一同前行。再次感激校長和老師們的專業和用心!」
1B 劉希垚家長

「感謝學校為家長舉辦家長班,育兒從來不容易,但有校長、老師和家長同行,信心增強了,大家加油!」
2B梁樂瞳家長

「感謝天虹小學用心做教育,校長、老師、教會、學校團隊及同行家長們。在疫情下每件事情也變得不容易,放鬆容易,放棄更易。但大家也有共同目標,為著我們下一代用心學習,令自己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才能給予更好的給孩子們學習。」
5D 何德溥家長

「感謝學校安排家長班,每次上課都有所得著!希望藉著持續學習,可以與孩子同行,一起成長。參與最後兩節面授的家長班,被深深感動,希望大家都可以感恩孩子來到身邊,要好好好關愛孩子,成為他們最強的後盾!」
1A 謝樂然家長

「家長班內容豐富,嘉賓講者的分享精彩、易明亦很有啟發性!很高興能夠和一班家長、老師、校長一起同行學習、互相提醒勉勵,為彼此打氣!十分欣賞及感激學校舉辦家長班,願意教導『比孩子更難教』的家長們!再次衷心多謝學校及教會的安排! 」
2B曾頌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