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信

2022-2023年度 校長來信(二)

各位親愛的家長:

 

走上復常的路

    疫情在10月及11月漸見平穩,非常開心看見學生每日帶着愉快的心情上學。學校於本學年開始,恢復在早上進行早會集隊的安排,但由於防疫緣故,學校把過往全校進行的早會分為高低年級以兩日進行。早會內容豐富,除了有我和老師的科組分享外,更有學生敬拜隊帶領同學們一同唱詩敬拜神,場面讓我十分感動,因為這種氛圍已有接近三年沒有在天虹出現過。希望防疫政策能繼續放寬,讓學生們能在校園內享受更多與老師及同學相處的美好時光。

 

校園拾趣

    感謝兩位同學為校長送上一份禮物──新的樹懶毛絨娃娃。我在第一天早上帶着「他」於學校大門迎接同學時,同學們都感到十分興奮,議論紛紛,在猜想阿懶發生甚麼事。有同學問是不是阿懶穿了新的衣服?有同學問阿懶是不是不舒服,更有人問我為何手上抱着一隻猴子……在此,我正式跟大家介紹,「他」是一隻樹懶,名字好特別,是由一位活潑可愛的小一男同學命名的。當天早上,這位男同學走到我面前,問我「他」的名字,我表示「他」還未有名字,男同學就一邊摸着「他」,一邊說他身上長了很多毛,不如就叫「多毛」。我十分喜愛男同學所改的名字,這名字來得十分直接,帶有一種孩子的味道和幽默感,是我們成年人失去已久的那份「童心」,感謝男同學為「多毛」命名,也感謝他對我的提醒。

 

 

    另一樣想與大家分享,就是本學年學校開放2天讓家長與同學於放學時間到圖書館借閱圖書。看見學校圖書館在放學後依然有二、三十位家長、學生及他們的弟妹在圖書館內閱讀,看見一個個孩子離開時手上都滿載而歸,臉上掛着滿足的笑容時,作為校長的我也感到十分欣慰及快樂。希望其他家長能盡力抽空帶同學到學校或公共圖書館閱讀及借書,培養學生成為一個享受閱讀的人。

 

 

 

馬仔坑遊樂場重建工程及學校返放學時學生安全事宜

    毗鄰浸信會天虹小學馬仔坑遊樂場於2022年9月13日起關閉進行重建,建成後將有一個多層室內體育館、戶外運動空間、11人人造草地足球場、緩跑徑及草地等設施供巿民使用,預計於2024年底前完成。工程會分兩階段完成,第一階段的室內運動場及遊樂設施完工後會首先開放給公眾人士使用,詳細資料可參考連結。在此,學校特別提醒家長,在接送返放學或讓子女自行返放學時,要小心工程引致的危險,提醒接送者或學生不要逗留在地盤附近範圍,同學亦不宜在附近嬉戲,以免發生意外。

 

 

    開學至今,學校不止一次發現學生因橫過馬路而差點發生嚴重意外的情況;校方已就相應情況作出改善,包括禁止學生單獨在大型車輛前後橫過馬路及派學校職員協調放學交通;學校在此提醒家長,特別是讓學生自行放學的家長,提醒子女在橫過馬路時要注意的事項;另外,亦請本校使用私家車接送學生的家長留意及配合學校的指示,在確保學生安全及不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前提下接送學生。

 

2023年度小三TSA安排

    浸信會天虹小學作為一間資助學校,是必須參與「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期望各位家長理解及明白;但校董會可以選擇參與「全港層面」(即學校抽取約10%小三學生參與)或「學校層面」(即全部小三學生參與)。經參考不同持分者(家長及老師)意見後,校董會一致通過於2023年只參與「全港層面」(即學校抽取約10%小三學生參與)的「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學校會按一貫的處理方法,即只進行適量的應試預備而不會作出大量操練,敬請家長留意。

疫情仍然反覆,昨天更重回八千宗以上,希望家長及同學仍然保持警惕,注意做好保護措施。期望我們同心抗疫,讓大家早日真正回復疫情前的生活。

 

馮耀章校長

浸信會天虹小學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