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 屋企無網絡 小六生停課期間蹲校門「黐WiFi」上堂 考入首志願

浸信會天虹小學小六生袁登華來自基層家庭,停課期間需坐在校門借校方WiFi網上學習。升中派位周二(7日)放榜,他獲派第一志願英文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今早既開心又緊張,期待在心儀中學開展新生活。他最想多謝天虹校長、班主任陪他渡過疫情期間缺WiFi的低谷時期。

受疫情影響,學生停課近半年,小六呈分試亦告取消,考全級第五的袁登華說,本來想在第三次呈分試中「入到前三」,但最後考試取消,「即刻漏晒氣」。不過他最終獲派第一志願,「身邊啲人仲開心過我」,其母幾乎喜極而泣。

校門外「借」WiFi被校長發現

停課期間課堂改為網上學習,登華因寄住親友家中欠缺WiFi,難以上堂,故早前曾獨自回校,坐在門口借用學校WiFi,後來被校長馮耀章發現,獲贈WiFi蛋,才令學習較為輕鬆。

當時登華沒有找老師幫忙,他解釋:「因為係自己嘅知識,要自己獲取。」他亦沒有因考試取消而變懶散,更千方百計找WiFi網絡,「因為嗰時都仲要學新嘢」,也要為升中編班試作準備。但他沒期望入精英班,謙稱自己的成績在中學只屬中等,憂精英班壓力太大。

登華班主任王老師稱,當時得知登華在校門借WiFi,感到心痛,稱讚登華是一位很堅毅的學生,希望他可以升讀一所好中學。縱然呂明才中學屬他區學校而且學位不多,但選校時仍着他一試,最後成功令她很欣慰。

感激校長老師令自己「死而復生」

今次全級只有登華一人入讀該中學,他得知消息時感到很驚訝,隨即想到要與同學離別,「咁咪好孤獨」。登華亦不捨班主任及校長,感激他們在其需要借WiFi的「低谷時期」扶持,更形容令他「死而復生」,還有媽媽的愛心飯菜,才令他能無憂學習。

轉載自:《蘋果日報》【升中派位】屋企無網絡 小六生停課期間蹲校門「黐WiFi」上堂 考入首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