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星島日報》報導 天虹小學奪啟德發展區新校地

(星島日報報道)教育局日前公布校舍分配結果,最矚目的是啟德發展區內的小學校地,由近年着力愉快學習與創科教育,黃大仙的浸信會天虹小學奪得,料最快二四年落成;「安達臣道發展區」最後一幅小學校地,則分配給同校網的「火柴盒學校」迦密梁省德學校重置。天虹小學校長馮耀章指,新校舍位處豪宅與公屋之間,正好作為連結不同階層與社經背景學生的樞紐,期望打造有天虹特色的新校舍,讓學生追夢。

今次公布是一九年第三次及第四次的校舍分配,涉及五幅校地及一所空置校舍。地盤面積逾六千平方米的啟德發展區校地,最終分配予天虹小學。校長馮耀章指,新校舍面積將是現時校舍三倍,班數由現時二十四班擴至三十班,他指把「天虹拯救隊基地」、科創室、數碼創意教室等特色設施帶到新校,同時也準備與教師團隊腦震盪,研究新設施發揮學生創意。

馮耀章稱,新校舍位置處於豪宅與公屋之間,學生來自不同階層,「既要照顧相當大的基層學生需要,同時教導家境好的學生分享與服務,學校成為連結他們的樞紐。」新校舍亦解決現時空間不足的問題,「比如現時啟夢者計畫,也不夠房間讓教師分組帶領學生『發夢』。」

屬於「火柴盒學校」,校齡逾四十一年的迦密梁省德學校,獲分配「安達臣道發展區」校地。校長李小娟稱學校在六年內,第三度競逐校舍分配,新校原址是空曠的石礦場,故新校舍會着重綠化,亦發展智能課室,讓學生以編程控制室內光線,提倡可持續發展;新校舍毗連社區服務大樓,校方會加強學生的服務學習,與社會接軌。新校舍與現址同屬觀塘四十六網,她稱學校仍能兼顧四順區學生需要。

同屬「火柴盒學校」,青衣的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獲分配至深水埗連翔道校地,興建新校舍。至於彩虹邨的聖公會靜山、日修小學前校舍重建的校地,則分配給同邨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轉載自:《星島日報》天虹小學奪啟德發展區新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