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香港01》報導 天虹小學設計感動手冊 馮耀章校長:歡迎大家使用

第五波疫情持續,教育局早前宣布中小學生不達於3月17日提早放暑假,到復活節假期後才恢復課堂。不少學校和家長都感到措手不及,而家長和小朋友亦對疫情感到十分無力。浸信會天虹小學為校長馮耀章希望為這個春天的「暑假」帶來一點正能量,設計了一本「感動手冊」,希望望小朋友在這30天都能發掘一些值得感恩的事。

這本手冊共有30頁,小朋友可以一天一頁的形式完成每天的練習或任務。手冊的內容十分多元化,鼓勵學生記錄感恩的事項之外,也提供一些小遊戲、靜觀練習、給防疫人員的一封信等小行為,以及抗疫的資訊,關顧學生的身心靈需要。馮校長表示,此感恩手冊歡迎全港的小朋友下載使用,一起發揮正能量。

手冊融合了正向教育和基督教元素,設計了30天的活動。 「感動手冊」代表「感恩+行動」,「疫」境充滿挫折,希望小朋友透過感恩練習,調整自己正面地看待焦慮,遇上挫折時擁抱自己,轉念化為感恩 「Gratitude」,回憶正面事情,增強情緒回彈力;在微小的事上保持學習興趣,預備好自己迎接疫下的新常態。

手冊簡介影片:按此

PDF下載:按此

天虹小學馮耀章校長。(資料圖片)
轉載自:《香港01》提早放暑假|天虹小學設計感動手冊 馮耀章校長:歡迎大家使用